已經好幾年沒戴上眼鏡。

前陣子趁著懇親日叫家人幫我帶眼鏡給我,因為打靶的成績是最重要的,而我體檢時裸視只有0.6和0.7而已,當然看到標靶是有點糢糊的狀態,所以只好再找出高中時代配的眼鏡來使用。

帶上眼鏡我才發現我一直是用模糊的眼光看這個世界,我驚訝的程度大概就和吃飯時看到剩下一半的小強那般的驚訝吧,平時不戴眼鏡我也可以輕鬆的玩電腦和看書,執行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所以我也一直覺的眼鏡對我來說是不需要的,因為大學四年上課也不怎麼認真,黑板對我來說是只是個發呆的目標物,所以眼鏡一直被我塵封在某個角落,而這次戴上眼鏡才發現我已經錯過許多美麗的風景事物了。

帶上眼鏡的瞬間,所有的物體線條都變的很清晰明顯,如果以相片來說就是一個有對到焦另一個是稍微失焦的狀態,看著樹葉間的縫隙可以清楚的看出樹葉的邊緣,光這點就讓我久久無法忘記,看著平時遮陽的黑色遮陽布的破洞,才發現那洞上面有一條條細細的黑線,對我來說這些是已經遺忘已久的體驗。

摘下眼鏡後我開始思考我喜歡哪邊的世界,模糊的眼光似乎有美化一切的效果,但是清晰的體驗卻讓我久久無法忘懷,在臉上擺一副眼鏡也讓我很不習慣,該如何取捨成為我的眾多難題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mni 的頭像
    limni

    LiMiHo 隨便記

    li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