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很相信人性是善良的,但是這在這陣子開始有了疑問。

身邊的同袍則是相信人性本惡,到底哪種才正確?還是只是我太天真而已。

在我的心中總是相信每個人應該都是會多少幫別人著想的人,很少會去懷疑一個人做事的目的,有人說這樣
子的想法太單純在社會上會很容易吃虧,不過這類的話我總是聽過就忘掉了,下一秒還是繼續相信著每一個
人,不過最近開始感到這樣的行為只是讓自己落得身心俱疲而已,目前在步校擔任打飯班餐具消毒櫃的負責
,總是希望大家能夠用到乾淨的餐具,吃完飯洗個餐具這對每個人來說不過三五分鐘的事情,可是總是會有
人洗不乾淨,甚至在告知對方重新洗過後換來的只是用手抹兩下的結果,到頭來還是自己將那些未洗乾淨的
餐具重新刷洗過,難道大家都沒想過沒洗乾淨的餐具每個人都不希望拿到,另外還有外面整理水桶的人,最
近也發現拿來過濾餐具上小菜渣和油水的水桶被丟入雞骨頭之類的廚餘,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苦了我們自己打
飯班,才只是個小小的三餐就出現這些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問題,而昨天休假前值星官也語帶怒氣的說內務
整理大家都能閃則閃不互相幫助,這一切都讓我懷疑起人性的善惡了。

不過這也許又是一時的想法,過陣子忘記後就又是樂天的觀看每件事情,但是這對日後下部隊應該有很大的
影響,希望我這種天真的態度不要害了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mni 的頭像
    limni

    LiMiHo 隨便記

    li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