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感觸挺深的,這是我第一次騎機車到屏東去找風景,這次莫拉克颱風侵台前一週剛好興頭來,相機整理一下清晨就出門了。但是現在看看電視,當初經過的縣市走過的路聽到被水淹滿時心裡真的不勝唏噓,往後要多久才能再抱著輕鬆的心情到那兒去旅遊呢?

IMGP9156.JPG 

選擇一大早就出門是因為天亮前車子少紅綠燈少,騎車可以輕鬆一點自在一點,這次沒有找我的松鼠好友是因為除了要去找心想已久的草原,還有因為換缸後馴車的任務,一路上時速六十前進,從深深的黑到淡淡的灰,果然清晨天氣是涼了些,穿著夏季防摔衣身體有點兒發著抖,走的路線是從善化出發到山上走178縣道轉台20省道,之後轉往二寮方向走台20乙省道接台3省道,在台3路上稍微休個息吃個早餐又繼續往屏東前進,之後在屏東市轉台27省道一路接到台17省道上的東港,再來就順著路走一路林邊、佳冬、枋寮...。

原本目的地在台灣的美麗公路「佳鵝公路」上的龍磐草原,結果在轉進縣道200時走錯路,一路順著線到200直到旭海草原去,因為已經連續騎了四個小時我也懶的回頭了,會發現是因為根據地圖看來海應該在我的左手邊,直到我看到海在我的右手邊才發覺不對勁!

IMGP9092.JPG 

不過這裡的草還不錯綠,同時路邊也有許多無人的軍事建築。

IMGP9097.JPG 

最後騎到底就是旭海草原了。

IMGP9208.JPG 

觀賞旭海草原需要小爬個山,看路線圖寫著1.5公里,就相機背著出發去,結果我錯了,我以為短短的1.5公里很輕鬆便把水丟在車上,不過偶臭了!!這一路上汗水直流,加上十點多太陽正大儘管有樹蔭抵擋,一路上我還是走走停停並且不時放空腦袋避免想起自己的愚蠢,等我看到觀海亭時我已經分不出上是淚水還是汗水了,幸好這邊風很大終於身體有比較涼爽的感覺。

觀海亭景觀頗漂亮,看日出似乎不錯!旁邊的介紹看板上寫說天氣好可以看到綠島跟蘭嶼。

IMGP9118.JPG 

看著往草原的路,感覺似乎頗遠,不過也許是目標就在眼前,竟然才走了一下子就到了,剛剛看到的小小涼亭已經到眼前了。

 IMGP9121.JPG

這時候我只能說真是熱爆了,外加海風大我根本不想換鏡頭,抬頭一看正中午的太陽帶著光環是想迎接我到美麗的世界去嗎!?

IMGP9152.JPG 

晃一晃後,真的快不行了,就趕緊順著原路下山,其實一路上有好多的蝴蝶在路上飄動,也不大怕人,說不怕人但是當我拿著相機要靠近花上的蝴蝶,他們總是耍我一樣的逃開,拿14mm鏡頭拍還真的是頗吃力的,最後只好盲拍個近百張,才中一張可以看的。

IMGP9164.JPG 

不過這時已經開始到下午時刻了,陸陸續續有人到這兒來健行?他們都很聰明還會帶傘!我帶著快虛脫的身體用我最快的速度走完這1.5公里後,到車子上第一件是先把我帶的茶給喝光,稍稍休息整理一下,就繼續我的鐵屁股回家之旅。回家改走線道199,看地圖發現會經過牡丹水庫,結果我一路上都不知道牡丹水庫在哪,直到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有停下來拍照了  ...囧

IMGP9213.JPG 

不過K100D自動白平衡還真是有夠性格,跳來跳去,下次真的要考慮一下自訂白平衡,不然草一下黃一下綠,回家看照片還真是驚喜連連。

這次當天來回一趟證明我老了,回程一直覺得我的背要折斷似的酸痛,害我騎車都一直扭來扭去舒展一下身體肌肉,我想騎在我後面的一定覺得我很好笑吧。

 

這樣一天下來騎了近四百公里,油資就不去算了,因為我根本忘了紀錄。不過怎樣也想不到之後的颱風會把整個南台灣搞的支離破碎,看著曾經走過的美麗風光,那充滿活力的南台灣,只希望災後有一天大家忘了這傷痛,繼續快樂的笑著迎接每一天,而那天能夠在不遠後就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mni 的頭像
    limni

    LiMiHo 隨便記

    li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