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為了未來的某件事自己好好的整理一下傳動,繼前陣子花個七千元把吃機油處理好(偷偷的單套58.5缸),想說也五年了

順道那次整理就一併清理化油器及重灌前叉油,繳點學費偷偷學習,看看下次能不能夠自己來,去的是一般個人工作室"暴龍窟"

,個人還頗喜歡的,老闆跟我年紀一樣,修車好似在處理自己的愛車一樣,還有一隻很可愛的安醬妹妹在旁邊陪坐,一整個大心

,花錢請人處理完後的後續就是自己來的部分了,預計是更換三冠王的後避震,聽說CP值很高,在來就是換上公司貨的金屬油管

,這邊使用KIWI金屬油管,再來整理一下傳動,上次拆開發現普利珠有一顆吃邊,開閉盤內的高溫黃油之前使用中油的,不曉得

耐用度如何,這次也一起觀察換新,好了重頭戲到了。

 

真是錯誤一大堆啊,後避震安裝是很順利,反正就把螺絲拆開在鎖回去的動作,麻煩的是煞車油管,繼上次自行更換煞車油再加上

處理我姊的JOG90卡鉗後換油功力大增,但是裝好後才發現...我應該把油管反過來裝,依照原廠預設KIWI煞車油管安裝方式,在

我的車上不適用,要裝回龍頭殼時才發現裝不回去,糗大了,解決方式就是拿出刻磨機把卡住的殼切了,邊切邊流淚啊,暫時就先

這樣了,幸好還有一個備用龍頭殼,日後有空在對調吧。不過金屬油管搭配光陽單二加上nissin來令一整個犀利,用力案應該有翹

後輪的威力。

 

再來是傳動,拆拆洗洗,還用新武器simple green來洗傳動箱,一整個方便乾淨,洗完後用空壓機搭配吸管和寶特瓶沖水好不快

樂啊,之後拿出買好的油封和O環,很好,新O環很粗,明顯規格不符,彈簧下座裝不回去了,為了這個花了兩天在烈陽下奔波終

於把O環買到,害我必須向我妹借車去上班,不過也在下班後努力的裝好了,這時候我對自己裝傳動速度越來越滿意了,完全忘記

自己少了一個動作,今天騎著要上班剛到新市交流道就感覺不妙,仔細的回想昨天一切種種,似乎造成今日的爆點!!!

我忘記把開避盤大螺帽鎖緊啦!!!!!!!!!

夭壽啊,怎麼會搞個這麼大的鳥籠!我想起自己只用手指頭鎖緊了,趕緊到最近機車行處理,碗公螺帽一打下,立刻就噴出內容物

了,好在螺紋並未完全損毀,請店家幫我換顆大螺帽在鎖緊就可以上路了,真是嚇死我的毛,這樣要250元的代價,也算是個教訓了。

 

預計下次再把傳動拆開整理一次,在要把煞車油管顛倒,再把龍頭殼給換上,這次還是仔細一點,別再有東西健忘了,不過這樣看

來我的錢都一直被機車給吃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mni 的頭像
    limni

    LiMiHo 隨便記

    li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