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後悔大學時沒有趁著地利之便在桐花節時好好的去賞桐花,踩踩傳說中的五月雪,當時雖然一直有念頭,可是卻缺乏那股行動力,現在回到台南,苗栗離我又更遠了,索性找找文章有沒有南部的地點,又不想要看人擠人,此時發現有高人指示高雄境內也有桐花,查了一下地圖後,一樣的大清早就出門了,果然早起的鳥兒是有蟲吃的!

IMGP8897.JPG 

一樣一大清早就出發了,似乎也是四點,真佩服我自己的毅力,騎到這天已經開始亮了,這一張是下山後才拍的。

IMGP8985.JPG 

從這裡開始往上爬,一路上路況可媲美WRC中的WRC,最好的路是平整的微濕泥土地或草地的,騎起來跟平地差不多,或許更舒服,再來是舖平整的水泥地、凹禿不平水泥地、破碎水泥地、石塊泥土地,除了第一種之外,其他路況都讓我的車子變成小馬彈力車,上山時感覺還好,下山我真的想哭,煞車一路都按著,連碟煞都煞到熱衰竭了,這時候手感壓起來是軟綿綿的,邊騎邊罵X!

抱怨結束,辛苦是有代價的,到山頂後會看到一間廟,車子停好後就開始亂逛了,這時候完全沒有人煙,有沒有人的差別真的很大,待會兒說明。

山頂邊這種舒服的林蔭真的不少

IMGP8837.JPG 

其實這邊的桐花因為沒有經過規劃讓他們生長在一起,所以並不會像有規劃的景點整條道路都鋪滿桐花,必須靠自己的雙腳慢慢走慢慢找。

如果桐花不多,像這樣子很像是樹上一堆鳥兒的排遺

IMGP8901.JPG 

桐花不多,所以也要用點技巧,拍起來才不至於太空虛。

IMGP8828.JPG 

那麼人多時缺點在哪哩,這些桐花後來有來一小群拍照團,看他們裝備似乎都是有備而來,期間也開始有上山賞花的,基本上都是開車,當時騎機車似乎只有我,人多的後果就是這些桐花再我晃一圈回來後,有五成被踩的或是被車輪壓的扁扁的了。

晃一圈時就到處找到處拍,挑幾張亮相。

IMGP8859.JPG

這是先烈與後輩的無奈了。

IMGP8871.JPG

IMGP8938.JPG

路上桐花都零散的生長著。

IMGP8953.JPG

想拍攝逆光的樹葉,恰巧被我找到這片。

IMGP8868.JPG 

在經過拍攝團拍完後的場景,發現地上的桐花數量與我剛到時相差甚多,我猜或許是想拍桐花雨猛搖樹木吧。

等好久好久,要等自然落下太困難了,放棄。

IMGP8925.JPG 

最後同場加映,住在這裡的台灣藍鵲一家子,旅遊鏡偶爾打個鳥,這張剛好是牠剛把嘴邊的飛蛾吞下,嘴邊及週遭空氣有飛蛾的掙扎與遺憾。

IMGP8972.JPG 

這兒似乎有四、五隻藍鵲,據散步的人們說明,應該是一整窩親子關係。來的路上還嚇到一隻大鳥,我猜是黑冠麻鷺。生態似乎很完整。

然後,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不知道再早一點發現或早一點到會是什麼模樣。

IMGP8960.JPG 

五公山位在六龜附近,在扇平林道附近,我走的路線還有經過藤枝森淋遊樂區,那路口不注意一下或許會錯過,但是那路況上山和下山的路況真的是糟糕的極點,不過在我下山有看到林道越野摩托車上去玩了,還有自行車勇士,最舒服我想還是開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mni 的頭像
    limni

    LiMiHo 隨便記

    li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