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我家的烏龜子病了,烏龜子在某天晚上我幫他洗香香後,一路上好快樂的慢慢溜回家,在一個轉彎後我伸手按下了壓縮機開關,準備享受冷

死人冷氣時,眼角撇見儀表跟平常不同,電瓶燈竟然亮了,隨後伴隨著引擎室裡咖拉咖拉的怪聲,於是立刻關掉壓縮機,緊急停在路邊,發現關閉壓縮

機後怪聲仍在,但電瓶燈不再亮了,當然這時候就需要呼叫我的高智慧特急小幫手-松鼠君  來救援,,等松鼠君來之前自己先打開引擎室看有啥端倪,

一打開一股特殊的金屬橡膠熔燒味便衝出來,等松鼠到後拿照明工具輔助在引擎室東瞧西看,只看到底樑上有奇怪的黑色碎塊,雖然烏龜子還可以動,

不過我還是狠心的將她留在路邊的樹下渡過一個不安靜的夜晚,畢竟不清楚那味道及碎塊來源,貿然開動說不定小病變大病就糟糕了。

隔日便騎著我的V醬到現場去呼救道路救援來拖吊,這可是我第一次叫這種東西的說,真是太新奇了約翰,看著司機將烏龜子抬起前輪,我在後面觀看著

,雖然挺可愛的但是我不想要有機會看這一慕啊,目的轉到昔日台南雷諾之父新服務的保養廠放下後,只見技師趴下去看了幾秒說:「曲軸皮帶盤中心斷

了」,聰明如我當然知道是啥,看來這十年來從未更換過才會出此狀況,另外告知技師啟動馬達異音後便回家去了,畢竟不是國產不是在路邊腳一踢就可

以踢到新零件,過幾日後皮帶盤修好了,但是啟動馬達部份卻因為我拖延太久小傷便大傷了,這下必須更換啟動飛輪,技師說他要犧牲他九月份的自強活

動來幫我照顧烏龜子,於是這故事便要延續到九月份了。

 

當然沒這麼順利,周日老姊駕著烏龜子去幫朋友的忙,結果打電話回來說烏龜子睡著醒不過來了,於是乎又召喚松鼠君出動了,到場後自我檢查保險絲,

結果是引擎室內的保險絲燒斷一顆,打電話給技師,技師竟然揪甘心的說要過來看看,於是過了有點久的時間技師帶著他全家大小過來了!!看了一下說這

保險絲的值太大,也不敢貿然動手,於是我又呼叫一次道路救援來結束這回合了,結果這次是車底下的電線外皮破掉,然後不知道碰到哪短路了,所以保

險絲便壯烈成仁了,真是夭壽小問題,快樂的掏出國父在一次把烏龜子帶回家曬太陽了。

 

我想烏龜子對我們還是很好的,沒有發生在我們出外跑遠途的時候發生狀況,這種好玩實用又兼具一點安全的夥伴現在才逐漸冒出頭來,雷諾科技實在是

不容小覷,這次的事件老實說皮帶盤應該要在更換正時皮帶時就要發現了,正時皮帶是到阿基師那兒更換的,看著那兒的小朋友學徒我其實有點兒不放心

的讓烏龜子離開我視線,當時若有處理到曲軸皮帶盤就不會有第一次的顧路了,不過每次的修復都有著明顯的大改變,十年了,一些正常消耗的零件也是

該更新的時候了,希望能夠慢慢的一步步整理好,讓烏龜子能夠陪著我們過久一點的生活。

 

這次倒是有個意外收穫,因為燒掉的保險絲的位置在說明書裡並未提及,而且盒子外蓋上也無任何說明,回家後把所有以前用驢子駝下來文件一個個翻開找

,終於讓我找到一款柴油引擎的scenic擁有跟汽油版相似的引擎室繼電器保險絲盒,上面的各個繼電器和保險絲都有說明其功能,只是都寫法文啊,用咕狗

大神翻譯後,至少得到六成解釋也是不錯啦,以後自我檢測又多一個可以自己來的部份了,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mni 的頭像
    limni

    LiMiHo 隨便記

    li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