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天前終於結束

可以休息一下

再繼續尋找下個目標了

音樂是很棒的興趣

之前憑著一股衝動硬是在"啞呼"拍賣上標下了兩對喇叭,一對是2.1聲道的,一對是雙聲道,兩對都是極具份量的國產好機,雖然不是最頂級的,但是也是極具C/P值的好東西。

買回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改機,最愛上了DIY候成功的感覺,以及換來更好聽的聲音效果,不過再等待材料到的時間就讓我等了一個禮拜,正好是碰上春節,所以才會等的這麼久,之後又跑了幾趟的電子街尋寶,在前陣子終於開始動手開工,全部的喇叭都改造完畢就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時再是有點久,期間還因為坐在地上太久整個腰酸痛不已,但是辛苦換來的成果還是很不錯的。

目前所擁有的喇叭都擁有不同的聲音,以我自己的破爛喇叭KY-600A,經過數次的修改,最後呈現的是一種高解析的聲音,低音也是完全以輔助為主,補足衛星音箱不足的低頻殘響,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對;JS5510+JS重低音這對收到時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兩個是獨立的不相連的,不過倒是也不錯,5510改過的聲音是較溫暖圓潤的聲音,與600A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重低音則是分頻點較高,對於整個音樂的有時會過重,不過看電影時是非常的不錯的;JS707這是一對有段年紀的東西了,拿來聽音樂,以小編製演奏曲來說還挺棒的,聲音走向是以偏冷調為主,但是又不會過於刺激,可以長聽不會累。

基本上我全部都很喜歡,而且這些喇叭還可以組成多聲道,看起電影更是更具一番效果啊,雙聲道看電影聲音實在太過於平面了,我第一次聽到從後面傳來的聲音實在是很新鮮啊,環繞聲道真的很棒,有機會看到這篇的人一定要自己試試看。

喇叭和耳機比起來,贏過耳機最多的就是就音場吧,還有重低音帶給身體的震撼力,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在家聽過我爸那對喇叭傳出來的重低音,直擊心臟的震撼實在是令我回味無限,但是耳機卻可以在不影響他人的環境享受音樂,而且和喇叭比起來還有解析細節高的優點,雖然我完全沒聽過高級的耳機和喇叭,不過要聽音樂最重要的並不是器材,而是音樂帶給心裡的共鳴。

以後有錢在朝向AV界邁進吧。期待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mni 的頭像
    limni

    LiMiHo 隨便記

    li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